棉花羊_咩

属扑棱蛾子的,天天掉粉_(:з)∠)_

写手20题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棉花羊_咩 也可以简化成棉花羊
其实是小学同学帮忙注册微博的时候起的名字,当时觉得还挺可爱的也就没改。
一直用下来也是纪念吧……毕竟我小学的时候没什么朋友所以很重视这个朋友给我起的名字吧……虽然对于对方来说应该不算什么……
寓意内涵什么的可能只有对方才清楚吧……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继续写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大概是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看了言情,又看了贴吧上的同人,觉得“这样的文章我也能写呀,我也想要被人夸!”所以就这样开始了……
继续写下去的动力嘛……就是觉得“这个人还没我写得好凭什么这么多人吹!”或者“我不喜欢这样的剧情想要那样的剧情所以还是自己动手吧!”这样的。其实本质上就是想要别人夸夸我(虽然最后根本没有人夸我)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啊完全不知道怎么形容文风_(:з)∠)_其他人的话也没有人告诉过我他觉得我的文风是怎么样的……所以不大清楚呢_(:з)∠)_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还是挺大的!以前的话剧情会跑得很快,细节写的不是很充分的样子。现在会认认真真的把脑子里浮现出来的画面描摹下来,但是剧情可能就有点拖了……至于是不是真的节奏慢,毕竟也没人告诉我所以我也不知道_(:з)∠)_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的?

喜欢的风格啊……大概就是那种能让人脑子里产生画面感但是又不觉得墨迹的感觉吧。不太喜欢心理活动过多磨磨唧唧的感觉……也不太喜欢设定太大要讲很久的那种文章,比如《镇魂》的设定我就觉得看着烦……
而且也不太喜欢一上来就一眼万年一见钟情的感觉……喜欢那种有点别扭逐渐生出默契然后在一起的走向呢!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感觉没什么擅长的_(:з)∠)_不过要说什么写起来比较开心的话那可能就是虐别人的时候!无论是身还是心写起来都超爽的(好了我是变态)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遇到瓶颈)

啊过度什么的,就是没有剧情纯粹走路两个人又没那么熟没啥互动的情况下,感觉超尴尬……完全不想写!好多篇都是在这种情况下夭折的!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要需要多少时间?

看厨力吧这个……
厨力高的时候就能写的很多很快,厨力降低就好久都憋不出来一个字_(:з)∠)_
厨力真是很重要呢!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同人的话有了脑洞立马就能动笔!
原创的话,因为都是碎片时间所以很难说具体是多长时间呢……也许几天写一点然后拼一拼串串线索什么的……很难准确的说是多长的准备时间……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就是会有的时候有一个脑洞,但是当时并不想写,等到想写的时候就只记得一点了!然后写出来就很难让自己满意……但是又不知道怎么改……真是令人头疼!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派!会手写记一下设定什么的……毕竟我写字贼难看……自己都看不下去。所以还是打字!
天天码字挺好用的!随时存档根本不会丢!良心软件!还有码字精灵也还可以!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不太喜欢把草稿写下来啦……顶多在纸上串串剧情。一般都是脑内草稿定了以后直接输出!所以无法同时进行一本以上的创作_(:з)∠)_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还是喜欢古风玄幻类的!虽然有人说我写的现代比较好看……可以塞很多设定进去也不用特地考据什么!像科幻的话我自认没有那个天赋_(:з)∠)_

14. 最喜欢的文艺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感觉其实没有……有的时候会觉得某个太太写的不错但是要说最喜欢还真是没有……
我的文风一般都受到最近阅读的书目的影响所以有点摇摆不定_(:з)∠)_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在网上当个小透明作家还是没问题的!也签了约!当然想当个网红作家坐在家里收钱。不过感觉自己没有那种才华呢_(:з)∠)_根本不考虑从事相关职业。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唯一的经验就是要保持厨力啊!这样才能产出!初中还是会认认真真在本子上写同人,然后拿给别人看让别人帮忙看看哪里不对,然后像做笔记一样再找一张纸贴上在上面重新写那一段。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啊!即使没有人喜欢也想写!看着自己的脑洞变成文字不是件很好的事情嘛!因为只停留在脑洞层面的话感觉不是很满足呢_(:з)∠)_写作大概是我除了打游戏和睡觉以外的另一个可以完全沉浸进去的消遣方式。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的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琴羊百合!相爱相杀!两个人都怀揣着一丝不舍手下留一线,希望对方活下去!当然最后一个成功了一个没成功w我就喜欢这样的剧情(好了知道你是变态)

   
       “没想到最后…来的竟是你”女子怀抱古琴,一身长歌弟子服,头上的桃花簪是这一片皑皑白雪中唯一的亮色。
  来人并不答话,一身道袍雪白,堪比漫天飞雪,拧着眉,只是看着她。
  “就快到了…”女子抬头,望向远方,仿佛能透过纷飞的白雪看到那个可让她安身的地方。
  “可惜了…”轻叹一声,收回目光,垂眼拂去琴上雪花,竟是又笑了起来。
  “你在动手之时就当想到会有今日”利剑出鞘,身着道袍的女子冷声道,面容冷峻更胜霜雪。
  “是了,我在动手之时就想到有今日了,只是没想到会是你”眼中寒光一闪,下一刻人已在纯阳道子面前,凤眼微眯,透出丝丝杀意,却是如对爱侣般的温言软语“来吧,你我可是许久未曾交手了”
  心中一惊,利剑出鞘,刚刚还在面前的人竟已身在十数尺之外。一个聂云逐月,挺剑便刺,却只刺中一片空气,铮铮琴音却从另一个方向传来。
  如此反复,自己身上已多了不少血痕,几乎将一身道袍染成红色。却连那人衣角也未碰到。女子如鬼魅一般,永远与她相距十数尺,怀抱古琴,浅笑盈盈。身上伤口虽多却只伤及皮肉,以对方功力,她自是不信这是无意间失了准头,想来便是如猫捉老鼠,捉着之后总是要先玩弄一番。心中恼怒,却又化为满腔悲凉,她又何曾想到两人最终竟会刀剑相向,以命向搏。
  “你杀不了我…”轻飘飘的落在一旁树上,衣袂翩飞,飘飘然如天上仙子。垂眼拂过琴弦,分明是讽刺之言,说出口时却如同叹息。
  回答她的是一道凌厉的剑气,剑气划过,树枝应声而断,却只惊起一片雪雾,半个人影也没有。
  慌忙转身,那人果然抱琴立在远处,不过这回比上次远了些,也是因此,她脸上的表情有些看不清,似是带着哀伤,又似挂着疲惫,眨眨眼再去看,又是浅笑。
  咬着下唇,握紧了手中兵刃,身体如离弦之箭,猛的向那人冲去。此为杀招,却又凶险,舍了防御,全力进攻,若是不中,旁人只需一击,便是不死也是重伤。是而每出此招,必是在近身之时。
  女子持琴而立,双瞳中映着那持剑直冲而来的身影,轻叹一声,竟是将手中琴掷于一旁,不躲也不闪,生生受了这一剑。
  “为什么…你明明…明明可以…”从未想过她竟会不躲,利剑剑穿透胸膛,可以清晰的看到从她背后露出的剑身,满手都是温热黏腻的血液,双手不住的颤抖,几乎握不住手中剑柄。
  “我…如何舍得…杀你…”过重的伤势使得她已经无力支持,身子软软的向前倒去,靠在了纯阳道子身上。声音已微不可闻,若不是凑的近,这句话定会被呼啸的风声盖过。
  “傻姑娘…”极轻的一声叹息后,耳边只余呼呼作响的风声。
  茫茫天地间,只剩她一人…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能有什么样的改变?

感觉现在的文风还可以……但是还是希望能更有感染力一点,让读者能够对我所传达的感情感同身受。比方说悲剧的话能让人在读完以后再回首其中幸福而美好的段落的时候为人物即将遭受的苦难感到更加的悲伤。或者在主角努力挣扎的时候感受到命运的强大力量与主角徒劳的无力感!(我真是个变态)
    总之就是提起是我写的就知道是一把40米的大刀就行了,即使有糖也知道底下跟定有刀片(x)

20.最后,请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这份问卷。
  都不太熟不好意思圈,算了吧

最后感谢老琴爹 @玖珑 的点名!

评论

热度(1)